BP投資90億美元新建深海鑽井平台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訊】BP計劃投資90億美元,新建墨西哥灣海上鑽井平台,這是自2014年油價下跌以來,能源行業重新啟動深海鑽探項目的一個舉動,也標誌著BP已逐漸走出2010年漏油事故的陰霾。

英國石油BP計劃在新奧爾良以南190英里的深海油田啟動鑽井平台項目,可在5年後日產原油14萬桶,BP在該處擁有近40億桶原油儲量,是該公司在墨西哥灣發現的最大深海油田。該項目是2014年油價下跌以來,BP在墨西哥灣的第一個主要投資。同時,也標誌著BP已逐漸走出2010年漏油事故的陰霾。在過去的幾年,BP努力降低運營成本,並變賣了百億美元的資產,以支付罰款和漏油清理費用,BP為這場漏油事故的總支出已達到616億美元。

目前,整個能源行業的深海鑽井項目陷於低谷,自2014年以來,深海鑽井項目已減少了40%。據估計,今年獲批准的鑽探項目數量更是創四十年新低。

儘管BP稱投資決定與歐佩克宣佈減產無關,分析師認為,歐佩克減產協議仍然標誌著一個轉折點,如果此協議能將油價維持在每桶55-60美元區間足夠長時間,將會吸引更多能源巨頭在深海油田進行長期投資。

新唐人記者蔣茵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