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子洲交警」再火 中共掩土改真相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去年發生的「子洲交警」事件,近期再次引發關注。據大陸媒體週二報導,陝西省榆林市子洲縣交警大隊官方微博「子洲交警」的管理員苗樂,因在社交媒體上轉發批評65年前土地改革政策的文章,而被判刑。有分析認為,苗樂被判刑,正說明中共至今還在掩蓋有關「土改」的歷史真相。

大陸媒體12月6號報導,陝西省榆林市子洲縣交警大隊官方微博「子洲交警」的管理員苗樂,因「怠忽職守罪」被判刑一年,獲准緩刑一年半。

去年6月30號,苗樂在「子洲交警」官方微博轉發相關消息說:「1950年6月30日,土地改革法公佈實行。在全國廢除地主階段的土地擁有制,實行農民土地所有制。自此,一場謀財害命,殺人越貨,製造仇恨的土地運動展開,摧毀了中華民族的優良道德傳統美德,土改是中華傳統道德崩潰的開始。」

該微博被大量轉發,很快,子洲成立調查組,對多人作出處理,苗樂也因此於去年11月被判刑。因不服判決,苗樂上訴後案件轉到榆林中院再審,日前榆林中院作出裁定維持原判。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中共一直還在試圖掩飾歷史的真相,對於任何揭露中共殘害中國人民事實的這樣一個揭發的活動,中共都會毫不留情的打壓。」

苗樂2008年7月畢業於陝西警官職業學院司法信息安全專業系,2014年8月3號,就職於子洲縣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隊,從事辦公室工作,2015年6月15號開始,負責「子洲交警」官方微博的信息發佈。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面對言論和思想的挑戰者,無論他是體制內還是體制外的人,中共都一樣痛下殺手。

張健:「對苗樂的判刑,中共最主要的目的,是來告訴在體制內的,你就要做一個『狗奴才』,一旦要想表達自己正義的時候,(中共)都堅決不會手下留情。」

旅美維權律師滕彪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子洲交警」事件是典型的「因言獲罪」案。

滕彪说,中共各個體制內的官方微博,是賦有宣傳中共意識形態和官方觀點的平臺,因此用中共官方微博來發表這種言論,中共就更加惱火。處罰有的時候會更重。

不過,苗樂早前自辯,自己沒有仔細審閱內容,在「土改」紀念日看到相關內容就直接轉發了。因此,中國媒體人石扉克並不認為苗樂是中共體制內的反抗者。

儘管如此,苗樂還是成為中共官方言論禁區的觸雷者。

張健:「所以這件事情我們會看到,在中共的體制下,你想揭露中共的罪行,那是萬萬沒有可能的。(中共)這些罪行,也都是從海外開始逐漸的曝光,在中國,老百姓如果能夠接觸到這一塊,也都是私下進行傳送。」

中共從1949年以來,一直到文革結束,期間發動了無數個運動。「子洲交警」事件所涉及的「土改」運動,就是其中一個。

原湖北法律教授、美國耶史華大學(Yeshiva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訪問學者張傑說,這些運動都給中國人民帶來了巨大的災難。

原湖北法律教授、美國耶史華大學訪問學者張傑:「所以,它不願意人民去提起和面對反思這段歷史,其根本性就在於,它很擔心人民知道歷史的真相以後,會影響它執政的合法性,人們就會問,『這麼一個邪惡的政權為甚麼還能夠繼續在中國存在?』這就是它最擔心的問題。」

據《九評共產黨》一書披露,中共建政僅3個月,就鼓動沒有田的農民鬥爭有田的農民,挑動農民鬥爭地主,並明確提出「消滅地主階級」,致使近十萬地主喪生。還有的地區為了滅絕地主階級,對地主實行滿門抄斬,甚至連婦女兒童也不能倖免。而依靠土匪和流氓無產者起家的中共,搶了人家的東西,又怕人家記恨,索性斬草除根。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