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川普勝選已經滿月了,全球股市匯市呈現一片漲勢,其他的相關經濟數據也呈現正面的積極態勢,這使得此前不看好川普當選的經濟學家們啞口無言。來看看今天的財經速描。

1. 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 創近兩年新高

美國密歇根大學周五公布數據,12月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98.0點,高於11月的93.8點,創下去年1月以來新高,反映消費者在川普當選總統後,對美國經濟增長表示樂觀。

2. 川普勝選滿月 全球股市大幅增值

川普勝選美國總統剛滿一個月,全球股市總市值增漲高達2兆美元。此外美國經濟看漲,第三季經濟成長達3.2%,11月失業率也創九年來新低。

3. 「川普經濟學」 全球經濟學家啞口無聲

美國股市本週再次全面大漲,道瓊指數即將挑戰2萬點歷史新高。這使衆多預估川普當選後,全球股市將出現崩盤的經濟學家,一片啞口無言,已不敢多作評論。「川普經濟學」大發威,預估未來美股市值將漲超過1兆美元。

4. 出價230億美元 21世紀福克斯將併購Sky

英國衛星電視巨頭天空衛視(Sky)週五宣布,與美國21世紀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媒體集團達成初步併購協議。福克斯將以每股10.75英鎊現金收購天空衛視61%的股權,成交額總計達23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