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曉容:國際人權日 且話中國人權

中國人權,一個敏感而沈重的話題。每一天,悲劇上演,淚水飛濺。許多的話,不得不說。

12月1日,四川西昌市西郊鄉黨委副書記周超亮,帶領數百名警察、保安、政府官員及黑社會人員到瑤山村強拆民房,遭到村民抵抗,雙方爆發衝突。村民王啟碧告訴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周書記相當凶,他是帶著市政府的指示,還說政府工程不需要批文,……限你2到3天,如果你不搬,我就叫你們家生不如死,他還笑得很開心。村民想告他,他說他不怕,告不了他。」在網路上曝光事件的村民陽光受訪時稱,該村的違法強拆已經持續了13年,村民持續上訪卻一直遭到推諉打壓。

12月2日,中共最高法院公佈了聶樹斌故意殺人、強姦一案以事實不清、證據不足,宣告其無罪的處理結果。在官媒讚頌司法「自信」的同時,許多評論指出,冤案昭雪,雖然釋放了積極信號,但是背後黑幕太深,如不究責到底,平反也將失色。聶母在宣告後當庭大呼三次:「我那孩子回不來了!」聶家親人淚奔的圖片,撼動所有善良的心。22年過後,這份遲到的「正義」,該如何品味?中共還掩蓋了多少聶樹斌案?

就在12月2日同一天,為聶案平反做出重要貢獻的山東律師李金星被濟南市司法局以書面告知,擬對其處以停止執業一年的行政處罰,稱李在出庭為楊茂東(郭飛雄)辯護時,違反法庭秩序、干擾訴訟活動正常進行。

對此,北京律師周澤發起了聲援李金星的連署聲明,已獲得401名執業律師的簽名。聲明說,在對楊茂東、孫德勝的庭審過程中,廣州市天河區法院在程式上存在多處違法行為,李金星律師為了爭取正當合法的訴訟權利進行了有理由、有力度、有節制的抗爭。可是,天河區法院「惡人先告狀」,而濟南市司法局卻擅自要對李金星施以停止執業一年的處罰。這簡直是對全國律師赤裸裸的威脅,甚至是挾權力之專橫所實施的恐怖與恫嚇。聲明還說,在聶案平反之際,濟南市司法局擬對推動聶案平反的功臣李金星律師予以處罰,無疑將使中央通過平反聶樹斌冤案贏得的民心,化為陰霾。

12月5日,寧夏日報報導,原法輪功寧夏義務輔導站站長王德生,被石嘴山市大武口區法院非法判刑13年。王德生的妻子單季甯被判刑3年。2015年11月,石嘴山市公安在王德生夫婦的出租屋內發現了法輪功真相資料、橫幅、電腦以及印表機等物品,隨後抓捕了兩人。今年8月,大陸律師曾出庭為當事人進行了有理有據的無罪辯護。王德生當庭陳述:關押期間受到酷刑虐待,先後被綁在「老虎凳」16天,不讓睡覺。辯護律師指出:法輪功的資料不屬違禁品。

事實上,法輪功的書籍、橫幅和音像製品等,在1999年7月以前在大陸都是合法存在,何罪之有?多位正義律師早已在多次庭審明辯:對法輪功信仰者的迫害,是假法律之名,行犯罪之實,是完全非法的。雖然用法律打壓,但並非依法打壓,而是依政策指令,而這種政策指令又源自黨魁個人的非法意志下的。弘揚「真善忍」不是犯罪,迫害法輪功才是犯罪。

據統計,今年1月至10月,共有961位大陸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其中包括受到聯合國關注的天津的周向陽和妻子李珊珊。河南省的趙麗亞被非法判刑4年,律師曾質問法官,判刑依據是什麼?法官表示自己做不了主,是政法委下的命令。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2月6日,足有兩千訪民聚集在北京信訪局,其中有步行進京的天津的轉業軍人。信訪局在上午10時30分就關門、不准訪民入內。信訪局外,佈滿了警察和警車。有上海訪民胡建國、陳永成及遼寧訪民在天安門附近向天空拋灑一千份傳單。胡建國表示,通過這種行動告訴外界,中共建政以來所犯下的罪行。讓全世界人民看到,到底誰在違法,誰在犯罪。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到湖南長沙探望「7.09」被捕律師的親屬後,自11月21日晚起與外界失聯。11月27日,大陸61名律師、4名「7.09」親屬和江天勇的妻子發表連署聲明,敦促中共相關公安部門立即對江天勇失蹤一事展開調查。美、法、德等國也對此表示關注。

12月7日,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就中國的人權問題舉行了聽證會。該委員會聯合主席、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表示,新一屆美國政府需要全面評估美中關係,讓人權和民主成為其核心,並且要改變閉門人權談判的做法,他還呼籲新政府對侵犯人權的中共領導官員實施制裁。

陳光誠、王曉丹、魏京生、江天勇律師的妻子金變玲女士等受迫害人士列席會議。陳光誠在會上表達了對中共打壓人權律師的709事件的關注。他舉例說,李和平、王全璋等律師還在獄中;2週前,謝陽律師遭到獄警的毆打;而最近又發生了人權律師江天勇突然失蹤事件。陳光誠說:「我的親身經歷告訴我:不能對共產黨抱有任何幻想,這是一個摧毀人性基本良善的法西斯政權。」

在中國大陸,中共各級官員作威作福、盤剝百姓、欺壓良善、封閉真相。與此同時,千百萬中國人在苦難中掙扎、呼喊、抗爭。生存極、信仰權、捍衛人權的權利,都被中共專政機器無情的剝奪。

一位網友大聲疾呼:「是什麼讓生活在這個國家的人失去希望?是誰讓他們失去生的希望,做正常人的希望,負責工作的希望,伸出援手的希望?是西方敵對勢力?是海外反華勢力?是日本侵華勢力?還是——你!!!一個用解放全人類為口號,綁架了整個中國的邪惡勢力!!!!!!」

天賦人權,超越國界和種族。當聽聞人權侵犯的消息,面對人權迫害的現實,不應沉默。傳播真相、聲援正義、揭露邪惡、抵制黑暗。事實證明,只有拋棄中共、摒棄黨性、復甦人性、回歸道德,社會才能再度擁有光明。中國人民,才能在陽光下享有尊嚴,實現生命的價值。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