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健康展 探討川普新政醫保走向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川普當政後,醫保將走向何方,很多移民都在關心這一問題。這個週六本台在布魯克林舉辦健康展,邀請州府官員和業界資深人士,與華人一起探討這個問題。一起來了解一下活動詳情。

新唐人健康展將於12月10號,在布魯克林九大道上的220初中舉辦。屆時將邀請紐約州府官員現場講解紐約州健保市場的新政策,健保計劃和經濟補助。

熟悉華人社區的第一保健副總裁吳燁祺,將特別針對紐約華人的實際情況,講解政府新的基本醫保計劃。吳燁祺在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隨著川普新政的日益臨近,很多沒有移民身分的投保人非常緊張。在週六的活動上,她會和華人共同探討這一問題。不過,她有信心,兒童健保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第一保健副總裁吳燁祺:「19歲以下的孩子享受醫療保險,是美國給孩子的福利,是這個國家給孩子的福利。不會因為孩子的移民身分,或家長的移民身分而受影響。」

她還表示,沒有移民身分的父母為子女投保時,會留下個人信息,不過,不用太擔心信息會被移民部門獲得。

第一保健副總裁吳燁祺:「所以這是從人道出發,從目前情況來看,應該不會,也從來沒有聽說過,會把這個福利停掉。」

活動當天邀請了蔣威廉醫生,為民眾進行常見癌症篩檢。現場也有眼科和牙科醫生,為民眾進行視力和牙齒檢查,有兒科醫生為兒童做健康檢查和免費健康諮詢。健康展現場還有抽獎,前來參加的民眾都可以獲得贈送的禮品,希望感興趣的觀眾不要錯過這次機會。

健康展時間是12月10號星期六上午10點半到下午1點半。220初中的地址是布魯克林9大道夾48街的4812號。

新唐人記者安心、宋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