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市民包圍國會 對彈劾朴槿惠結果歡呼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9日,韓國國會最終通過了朴槿惠總統彈劾案,多個市民團體和市民們包圍國會,施壓希望通過彈劾案,得知彈劾案通過後歡呼。

9日,因崔順實幹政事件,朴槿惠總統迎來了「命運之日」,當天下午,國會通過朴槿惠總統彈劾案。
 
包括執政黨非朴系和親朴系在內,對彈劾形成了贊成氣流,贊同人數達234票,遠超200票。 

與此同時,包圍國會的多種市民團體們歡呼「國民勝利」的口號,市民們認為,彈劾表決是理所當然的結果。
 
鄭勝海市民: 「就是因為朴槿惠犯了太大的錯誤,因此市民們才一致行動起來了,彈劾得以通過真是萬幸。」
 
李恩姬市民: 「高興的簡直想蹦起來,就是因為有1%擔心彈劾失敗的想法,因此曾經忐忑不安。」

部分韓國市民還認為,希望這樣的傷痛在韓國歷史上不要從蹈覆轍。
  
朴材成准教師: 「作為未來教學生的教職人員立場,不要再有現代史上的傷痛和駭人聽聞的歷史,希望國家走正路。」
 
部分市民團體主張「對國民的呼籲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的總統和隨從們必須給予懲罰」,並表示周末繼續進行燭光集會。

新唐人韓國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