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心台灣:推廣有機 拓展中寮農產新契機(上)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美麗心台灣(95):推廣有機 拓展中寮農產新契機(上):喜歡吃龍眼乾嗎?來自中寮每年多達6萬斤的龍眼乾,不但是安全無毒的,還是用龍眼木、荔枝木烘焙出來的,有一股碳薰味,特別香。

吃過有情人果滋味的糖漬榅桲嗎?還有果實吃起來先苦後甘,口中餘留甘味的油甘,這些特別的水果都是中寮的農特產品。

當了20年獸醫,再去念北醫的生藥技術,陳長宏從動物轉入植物,然後在花蓮種了近8年的有機中草藥和蔬菜,卻因不敵颱風肆虐,離開花蓮,來到颱風影響最小的南投中寮鄉,在因緣聚會下與從台北回鄉務農的鄭曉璇一起經營有機農場和加工,並成立有機產銷班,積極推展友善耕作。

友善耕作的推展其實並不容易,你必須要有輔導生產的技術,讓作物種得出來,而且還要有行銷的能力,讓產品賣得出去,還要賣個好價錢,才能引導更多的人參與,發揮更大的作用。可是難得的是,總有不畏艱辛的先行者,我們來看看陳長宏與鄭曉璇兩位用心的人,用心的故事

展現台灣各行各業用心的經營者,努力創造台灣新契機,新世界心台灣,展現島民的勤奮與生命力,創造不同的新視野,讓世界看見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