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高薪好福利 錯過招聘等四年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您想找一份待遇高、福利好的工作嗎?紐約市消防局目前正在招聘,或許能給您多一個選擇。一起了解一下。

紐約市消防局(FDNY)目前正在招聘消防員,要求年齡在17歲半至29歲,中學文憑加上15個大學學分或者6個月的工作經驗。消防員第一年的年薪超過4萬美元,工作五年後年薪通常超過11萬美元,工作滿22年半就可以退休。消防員退休之後,每年可以獲得工資50%的退休金。

紐約市消防局亞裔外展主管林遠文:「一年提供5週休假,你的工作時間相對輕鬆。」

目前,紐約市消防局至少有4%的消防員是亞裔,而且比例在持續增加。

在招聘現場,有的民眾恰好路過,當場把握機會提出申請。

紐約民眾周先生:「因為美國對安全很重視,所以相對來說也不是那麼危險,然後又能服務社會,挺好的。」

紐約民眾何小姐:「我本來以為我這樣的身高,做不了消防員,但是我又想了,他們也請文員的啊。一入行就年薪4萬,真的不錯啊。」

林遠文介紹,上屆消防員考試吸引了6萬多求職者參加,最後只有2千多人通過考試。

紐約市消防局亞裔外展主管林遠文:「我們現在只要98分(考試成績)以上,再通過背景審查,身體健康,體能也要過關。」

目前招聘的消防員,將參加明年夏季的筆試,錯過這一屆招聘,就要再等4年才有機會申請。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