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造假客戶遭遣返 1歲加籍女兒未倖免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居住在大溫地區列治文市,加拿大華裔無牌移民顧問王洵(Xun Wang,譯音),因涉嫌移民造假案件被判處入獄7年、罰款91.7萬加元。據調查,他的1200名前客戶中,有超過800人正面臨遣返窘境,連一歲大的加籍女孩也未能倖免。

根據CBC報導,28歲的鄭筱嘉(Xiaojia Zheng,音譯)在2006年,18歲時來到加拿大留學,五年後,她申請了一張偽造的學習歷史證明書,看起來她好似住在加拿大,而鄭筱嘉同時期實際上在英國謝斐爾德大學讀書,之後在倫敦國王學院獲得碩士學位。

鄭筱嘉表示,她的父親聘請王洵為她辦理移民資料,她對造假一事並不知情。不過法官認為,鄭筱嘉證詞不可信,法官表示,鄭有多年海外留學資歷,獲得碩士學位,不可能沒讀申請表就簽字。

鄭筱嘉返回到加拿大後,產下一女,法官認為,女童年紀尚小,沒有理由離開父母,並表示女童的父親也在中國,於是法官在決定書中寫道「孩子年紀尚小,相信能夠和父母適應中國的生活。」目前鄭筱嘉已返回中國,至於涉案者王洵的其他客戶,當局表示會在未來幾個月中審理。

閱讀更多:以虛假資料獲取移民身份 15人遣返回中國

(記者嘯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