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6華航驚魂 早因噴火在美國挨告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三星Galaxy S6手機12月7日在華航班機上自燃冒煙,引發恐慌。媒體報導,S6之前在美國、英國等地已經發生多起自燃事件,並在美國因噴出火焰被告上法庭。

12月7日(週三),一架華航從太平洋島國帛琉(帕劳共和國)飛往台北桃園機場的航班,在飛越馬尼拉上空的時候,突然一名乘客的三星Galaxy S6手機冒煙,開始自燃。空服人員馬上將手機放入冰桶中隔離,才保證飛機平安的抵達目的地。

《蘋果日報》引述美國政府「安全產品」網站,表示從今年2月開始,三星Galaxy S6在美國發生的充電爆炸、冒煙、過熱、熔化等事故已經有大約10起,其中今年8月2日,發生在加利福尼亞州的一起事故,導致機主夫婦憤怒不已,並在10月12日將三星告上法庭。在控訴書中,機主表示,不止Note7,「三星雖然知道手機存在可見、可預測的過熱、起火、毀損的危機,仍選擇向大眾隱瞞問題,而不是提醒可能造成嚴重傷害的危險。」

根據法庭文件,這對夫婦8月2日在家中休息,丈夫將手機放在衣櫃上充電,女兒則在床上睡覺。突然,房間傳出槍擊一樣的爆炸聲,丈夫馬上發現房間內煙霧滾滾,衣櫃頂上正在充電的手機冒出4到5吋(10到12公分)高的火焰。

丈夫馬上將冒出泡沫狀物質的手機抓起來,衝到廚房的水池中浸水,但家中充滿了有毒氣體、燒焦金屬的味道,而且煙霧打開窗戶都難以散出去,導致一家人數日無法回家。

無獨有偶,今年3月,英國28歲的女士平德,與3歲兒子在二樓睡覺的時候,在地上充電的三星Galaxy S6手機突然起火並發出巨響。當時在樓下的丈夫聽到響聲,才避免了一場大災難。第二天夫妻倆找到手機店,店家將手機送回韓國檢修,三星之後送給平德一支新手機,並賠償1200英鎊(折約1515美元),以補貼修復家具的費用。

報導介紹,不僅Galaxy S6,三星的Acclaim R880手機、Galaxy S2、 Galaxy Tab 2、Galaxy Tab 3、Galaxy S3、Galaxy S4 Active、Galaxy S5、Galaxy S6 Edge,全部都存在自燃的危險。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