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內閣再添女將 商界奇女獲提名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12月7日(星期三),美國當選總統川普,提名世界摔跤娛樂公司創建人及前首席執行長琳達‧麥克馬洪(Linda McMahon),出任美國小企業管理局局長。這樣,川普內閣再添一位商界女富豪。

據CBS新聞報導,琳達‧麥克馬洪和她的先生文斯‧麥克馬洪(Vince McMahon)是世界娛樂摔跤(公司)(World Wrestling Entertainment)創建人及高管。琳達‧麥克馬洪曾擔任公司首席執行長,於2009年卸任。近年,為鼓勵和帶動更多美國女企業家的發展,琳達‧麥克馬洪又組建了一家初創公司。

琳達‧麥克馬洪是康乃狄克州頗具影響力的共和黨捐款人,之前為支持該黨成員競選國會參議院席位,她曾捐出1億美元的競選金。

週三(7日),川普發表聲明說:「琳達將在提升小企業發展方面,成為一名傑出的領袖。她將為美國釋放出美國的企業家精神。」

琳達‧麥克馬洪當天發表聲明說:「作為一名創業者,我經常與全美小企業主分享彼此的經驗。今後,我將竭盡全力替他們發聲,幫助這些企業成長,」「從無到有,我和先生將我們的公司組建並逐漸發展起來,直到使它成為一家上市公司,並發展成為目前擁有800名員工的全球上市企業。」

川普近日多次表示,上任後他將減少政府對企業的監管,釋放企業的發展力。川普說,琳達‧麥克馬洪十分贊同他的觀點。

琳達‧麥克馬洪與川普相識30多年,並在2007年為川普的慈善機構捐助過500萬美元善款。川普也參加過世界摔跤娛樂的賽事,包括2007年的「億萬富翁競賽」。

在美國大選中,琳達‧麥克馬洪最初支持的競選人是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但到了9月,她對美聯社說,相信川普會成為一名好總統,並表示他們兩人的關係一直不錯。

琳達‧麥克馬洪說:「一旦彼此成為朋友,他(川普)會對你忠誠到底。他是一位難得的、非常忠誠的朋友。」

世界摔跤娛樂是美國知名職業摔跤上市公司,營收來源除了主要的職業摔跤比賽外,還包含電影、音樂、版權、行銷等相關旗下部門及子公司。作為全球最大的職業摔跤公司,世界摔跤娛樂在全世界超過150個國家舉行過320場沒有電視轉播的活動,約有3600萬觀眾入場觀看。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