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專家:人民幣貶值 後效不佳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近日人民幣有可能迅速貶值的議題,在華人圈引發熱烈討論。12月6號,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舉行的安德森預測討論會(UCLA Anderson Forecast),也對該議題進行討論,來聽聽專家怎麼說。

有專家認為,若中國政府放任人民幣貶值,將有不好後效。

UCLA經濟學者俞偉雄:「中國人、投資者會有一個預期心理,喔!他要繼續貶了,那我現在趕快換美金,把它淘出來,那這種預期心理,反而會加深貶值的力道跟走勢。」

他表示,儘管人民幣貶值有利中國的出口,增加商品競爭力,但也將抬升美元的匯率,減弱美國對中出口的成長力。

UCLA經濟學者俞偉雄:「我覺得未來的貿易談判,如果你繼續貶值人民幣,是非常不利的,給川普一個很好的藉口來對中國施壓。」

他認為人民銀行擁有一兆、兩兆的預備資金,有相當的條件穩定人民幣匯率或讓其升值。

UCLA經濟學者俞偉雄:「這樣子的話,也不會讓川普覺得,你靠貶低人民幣,來刺激出口,來加深中美的貿易逆差。」

另一方面,他也提到,人民幣續貶將加劇中國資金流向美國,影響美國的金融和房地產等市場。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