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簡訊:醫學中心女教授獲突破獎300萬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自2013年起,加州矽谷每年都會舉辦「突破獎」頒獎典禮,邀請傑出的科學家出席,走紅地毯,享受奧斯卡明星待遇,並在晚會現場揭曉獲獎名單。今年休斯頓醫學中心一名女教授有幸受邀,而且成功奪得300萬美元大獎。來看今天的德州簡訊。

1. 休斯頓醫學中心女教授獲突破獎300萬

休斯頓遺傳學家Huda Zoghbi於12月4日在加州榮獲生命科學迄今為止金額最高的大獎-「突破獎」,贏得300萬美元獎金。

現年62歲的Zoghbi為黎巴嫩移民,現任貝勒醫學院教授,兼德州兒童醫院神經學研究院創辦主任。她歷經16年不懈努力,成功識別引發兩種罕見疾病,雷特氏症(Rett Syndrome)和脊髓小腦萎縮症(Spinocerebellar Ataxia)的突變基因。該發現奠定了神經疾病的遺傳學研究基礎,為醫學界開拓了治療自閉症,智障,阿茲海默及帕金森等疾病的新領域。

突破獎被譽為矽谷版諾貝爾,2013年由臉書總裁,谷歌創始人等高科技巨頭設立,致力於獎勵在生命科學,物理和數學領域取得重大突破的科學家。

2. 馬路現天坑 聖安東尼奧副警長車陷身亡

12月4日晚7點半左右,圣安东尼奥Bexar郡副警长Dora Nishihara開私家車行駛時,不慎連人帶車陷入馬路中央充滿污水的天坑,溺水爾亡。該天坑截斷整條馬路,水深3.7米,營救人员分析可能由于當天降雨導致路段旁地下排污管道爆破,路基被沖垮而形成。当晚共兩輛轎車被吞噬,另一司機为一名60岁男士,所幸及時被路人救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