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協商破局 時力、民進黨隔空對嗆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訊】總統蔡英文昨天在執政決策協調會議上,要求盡速通過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案,不過國民黨團一大早就來霸占主席台,要讓立法院長蘇嘉全無法進場,隨後儘管進行了長達六小時的,馬拉松協商,但最後仍舊協商破局。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多數暴力,小英蠻幹。」

一大早就占領主席台,國民黨團揚言戰到底,要力抗民進黨闖關《勞基法》修法,不過經過六個多小時的朝野協商,國民黨團總召下樓,宣告協商破局。

國民黨黨團總召廖國棟:「一個都不讓所以我們就沒有共識嘛,(總召的態度是怎麼樣?)一字不漏,寸土不讓。」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說我們一個字都不讓,這是違背事實,尤其有關特休假的部分,那看的到吃得到。」

立法院長蘇嘉全:「那沒有共識就叫院會處理。」

馬拉松協商破局,國民黨團重回主席台,喊口號抗議,而針對民進黨團提出修正動議拿掉第78-1條文,外傳就是要把雇主違反勞基法的罰則刪到兩萬塊,時力也批評民進黨落實勞檢卻不增加罰則是在欺騙勞工,引兩黨立委口水戰。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有些大老闆,像郭台銘的企業,他違反了有關於工時或工資的規定的時候,竟然只被罰新台幣兩萬元,這能夠有什麼制裁的效果。按照企業的規模,大幅的提升罰則。」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我想時代力量有時候話講得太快了,78-1和79條,兩條都是罰則,我們把78-1拿掉是併在79條上面處理,所以時代力量講說我們把罰則取消,這個是不對的,我希望他講話,不要用這樣的汙衊的方式。」

不只柯建銘緊急澄清,連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都在臉書隔空對嗆黃國昌,別「不懂裝懂」,但隨後也遭網友逐條反駁打臉。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