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部天氣預報:本週末大溫再迎降雪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本週一大溫地區的大降雪,是溫哥華三年來出現的最大降雪,下雪讓溫哥華人們措手不及,多個地區出現交通混亂,部分地區溫度降溫10攝氏度。

天氣預報顯示,本週末可能再度迎來暴風雪,連續低溫也會導致路面濕滑甚至出現黑冰,司機和行人需要格外小心。CBC氣象專家警告說,未來的太平洋氣候可能會導致大雪轉為降雨,將會造成比星期一更混亂的交通狀況。

卑詩保險局(ICBC)表示,星期一當天收到逾4300宗索賠電話,比去年同期增加13%。其中Alex Fraser 橋和Port Mann橋約發生40起事故,省府正在調查事故是否由於橋樑墜冰導致。 交通廳長斯頓已經表示,若核實是墜冰引發事故,省府將為車主負擔保險墊底費。

據《大紀元》報導,溫哥華市政星期一已經使用了33輛撒鹽車清除了所有主要街道的積雪,但是市政人員也表示,步行和乘坐公共交通是現在天氣情況下明智的選擇。

運聯(transLink)說一直密切關注交通情況,特別是那些有斜坡或者丘陵地區的公車。每天早上交通管理員都會對這樣的路線作出評估,看是否有打滑的危險,並派出第一組公車去試驗,如果有問題,可能會改變這些車的路線。晚上還會派出除冰車來清除天車路軌道上的積雪。

卑詩汽車協會(BCAA)說他們星期一收到的求助電話增加了一倍。BCAA調查還發現,71%的司機還沒有為雪天駕車做好準備,很多人也低估了天氣條件對他們駕駛的影響。

(記者嘯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