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言賢語:愛上越野滑雪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 下雪啦!這句話要是讓大人和孩子一起喊出來,那口氣和心境可是完全不一樣的,一個是低沉哀怨的、一個是高漲興奮的。顯而易見,成年人更多想到的是家門前必須及時清除的積雪、車道,還有路上的交通……這一切都是煩惱。不過,喜歡上滑雪就不一樣了,首先,加拿大有近半年時間是冰天雪地;其次,形式多樣的滑雪運動適合各個年齡段,讓你想不喜歡上都找不出理由。




裝備便宜是一個很誘人的因素,高山滑雪的裝備配齊了至少要三百刀以上,越野滑雪的裝備兩百就能搞定,碰上打折就更划算。這還只是剛開始,真正玩兒起來才能切身感受到,花錢的大頭兒在後頭呢!高山滑雪一次每人至少四五十,加上租用裝備的錢,一家四口得掏兩百多,還不算吃喝。而越野滑雪呢?比較貴的滑雪場裝備租金也就大約二十元,很多滑雪公園只要十塊錢,甚至不要錢。實在不濟,家門口的公園裡也能呼朋喚友的比拚一下各自的滑雪技巧。




說了這麼多,閒閒的那位還是喜歡傍著暖暖的火爐、飽食終日麼?拜託!迅速燃燒你的卡路里吧!讓你的每一組肌肉都動起來,等到來年冬季,你也能跟孩子一樣興奮的大喊一聲:「下雪啦!」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