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售電力公司 加拿大安省工會正式起訴省長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讯】加拿大最大工會組織公職人員聯盟CUPE成員星期三上午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針對安大略省省長出售安省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提起的訴訟。

在一份給CP24的郵件中,公職人員聯盟發言人Sarah Jordison表示工會星期二已經正式發出訴訟。

聯盟主席Fred Hahn曾在9月份宣佈,代表工會的律師已經提前60天通知安省省長,財政部長Charles Sousa,能源廳長Glenn Thibeault工會將要提出起訴

Hahn表示去年已經啟動的電力公司出售計劃,違背了多數安省省民的利益。

省長韋恩(Kathleen Wynee)於去年4月宣佈出售安省第一電力公司的六成股份,以獲取資金用於安省十年基建計劃。據悉,安省第一電力資產226億元資產,交易金額可望達到160億元,安省財政問責官曾警告,出售安省第一電力公司將使省府收入每年減少3億至5億元。

省府表示出售電力公司是為了投入基礎設施建設而不用增加稅收。

工會主席Hahn表示發起訴訟是為了阻止省府進一步出售電力公司的股份,從而保護安省省民利益。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