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變老?自轉放慢 未來一天不止24小時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訊】最新研究發現,地球自轉的速度正在逐步減緩,但放慢的速度低於預期。最新研究結果認為,每隔330萬年,地球一天的時間增加一分鐘。

英國「皇家學會報告數理工程科學版」 (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A)12月7日(星期三)發表研究,表示一個英國研究團隊通過研究發現,在過去的27個世紀中,地球的自轉速度一直在緩慢降低,所以導致地球上1天的時間以平均每世紀增加約1.8毫秒的速度持續延長。

研究認為,這個數據「明顯少於」之前人們估算的每過一個世紀,地球上的1天,時間平均增加2.3毫秒的速度。按照之前估計的速度,只要260萬年,地球上一天的時間能增加1分鐘。而根據最新研究結果,地球上的一天要增加1分鐘,需要330萬年。

「這是一個非常緩慢的過程。」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之一、英國皇家格林威治天文台退休天文學家莫里森(Leslie Morrison)說,「這些估算只能取接近值,因為對地球自轉產生作用的地球物理力量未必能在這麼長的時間內維持恆定。」

因為地球的自轉在逐漸變慢,地球上的計時員必須每隔幾年就重新校準高精準度的時鐘,以確保計時的24小時與地球自轉一圈的時間相一致。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