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娛樂大麻合法 麻駕等問題成隱憂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訊】加州選民今年11月通過了第64號提案:娛樂大麻合法化後,反對的聲音持續不斷,律師表示,華人家長一定要為孩子把好關,不要忽視大麻的影響。

繼科羅拉多、俄勒岡、華盛頓、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和阿拉斯加後,加州也可合法使用娛樂性大麻

律師劉龍珠:「如果你在家裡種植六株大麻,以及你擁有大麻不到一盎司,都認為是合法,如果你因為之前在家裡種植大麻,或者說你擁有大麻,被捕、被檢控,這些犯罪紀錄都可以清除、都可以拿掉。」

在加州,年滿21歲,你可在家種植與擁有部分大麻,可送人不收錢,但不可賣,也不可以在公眾場合抽大麻,或將大麻帶到外州。不過吸食大麻後不能開車。

律師劉龍珠:「如果第一次你酒駕或麻駕被捕的話,你要找律師、你要罰款,要做社區勞動,可能要去太平間看屍體,金錢花起來很有可能會超過一萬塊。」

支持此法案的人認為此舉可增加稅收,但反對者認為,會對治安、醫療、健康造成許多危害,並衍生諸多問題。

律師劉龍珠:「青少年特別容易被幫派控制,女生特別會做一些將來會後悔萬分的事情,從華人家長的角度,一定要把好這個關,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子女。」

此外,雇主在聘用員工前,或是他們在職期間,可要求員工接受是否有吸食大麻的檢測。如果員工因為抽大麻影響上班,雇主可因此提出解僱。

律師劉龍珠:「總結一句話,抽大麻,放鬆是暫時的,禍害是永遠的。」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