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民間募款贈警察四級防彈背心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訊】休斯頓警察局本週起將陸續發放四級,也是最高等級的防彈背心,進一步保護一線警員在槍擊事件中的生命安全。這些防彈背心的開銷全部來自民間捐贈,請看報導。

休斯頓警察工會12月2日宣布與休斯頓警察基金會共同向民間募款購買了600件四級盔甲防彈背心,其中200件將於本週陸續發放給執勤警察。

該防彈背心重25磅, 每件價值近300美元,前後各配置一塊防彈陶瓷板,用來抵擋強力步槍子彈襲擊,保護警察胸,腹,後背及內部器官免受傷害。警服內的普通防彈衣只能抵禦手槍射擊,而此背心可外穿作為第二層保護裝置。

今年發生在達拉斯和巴頓魯日的槍擊事件,導致數名警察中彈身亡。基金會主席Tilman Fertitta表示休斯頓警局百分之95%的預算為勞工開銷,僅有百分之5用於安全裝備。這批完全由民間捐贈的防彈背心將成為警察們的防身利器。休斯頓市長特納稱該捐贈活動體現了警民合作的可貴精神,及共同維護城市安全的決心。

目前這600件防彈背心只能在執勤警察倒班時交接共享,後續募捐仍在進行之中。

新唐人記者余欣然、張辰德州休斯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