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既有僑務政策 台僑社或將更融合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訊】在經歷三次政黨輪替之後,台灣總統蔡英文執政以來的首次僑務工作會議,於10月23日至25日在台灣圓山飯店舉行,有包括五位美南地區代表在內的世界各地一百多位僑務委員和人士出席。休斯頓僑教中心於日前召開情形說明會,介紹此次會議的主要內容。

12月4日下午,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在僑教中心主持召開「105年僑務委員會議情形說明會」,返台參加今年僑務工作會議的僑務委員們介紹了此次與會的經歷,經文處、僑教中心的主要負責人,僑務人士、以及各僑社、僑校代表出席了當天的說明會。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葉宏志:「今天來參加這個情形說明會,所以跟很多僑胞、僑領一起見面,來講一下我們回去的心得。」

葉宏志表示在政黨輪替的背景下,僑社比較擔心不同黨派陣營整合的問題,是否會傷害到某一方的利益。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葉宏志:「(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呢,他特別表示說,他是不分黨派、不分族群、不分藍綠,基本上我們還是按照原來既有的僑務政策繼續執行下去,所以對僑社來講,應該是一個好(事)。」

經文處處長黃敏境表示,台灣在經歷三次政黨輪替後,民主制度已經越來越成熟,作為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政府會團結各方把力量發揮到最大。他希望僑界也能不分藍綠為臺灣的發展共同努力。

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處長黃敏境:「所以國內(台灣)藍綠的這個立場,只要大家能夠堅持一個台灣的主體性,一切為台灣好,一切為中華民國,這一點只要能堅持的住,我想政黨的競爭啊,是台灣中華民國進步的一股力量。」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德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