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2月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6年12月07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709案被捕律師李和平被正式起訴

在「709案」中被抓捕關押近一年半的北京維權律師李和平,最近面臨被起訴,12月5號,檢察院向家屬口頭證實,李和平會被起訴,被檢控的罪名不詳。

另外三名同樣在709案中被捕的律師謝燕益、王全璋及李春富,案件則被二度退回補充偵查。

2. 四川國保密集傳喚「六四天網」義工

大陸「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自11月28號晚被帶走後,3號起,四川警方在全省陸續傳喚了多名天網義工,要求他們交代天網的運作情況以及資金往來。外界猜測當局是在蒐集指控黃琦的證據。

3. 孫文廣宣佈參選人大代表 警察干擾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因宣佈參選濟南市縣鄉人大代表選舉,12月2號,被當地20多名國保警察堵住家門,不准外出。

3號上午,孫文廣出門到山東大學校園撒競選傳單,遭到數十名警察和保安員圍困。

4. 內蒙蒙族幼兒禁用蒙語 家長抗議

內蒙赤峰市新城蒙古族幼兒園的10多名幼兒家長,因不滿漢族幼兒園園長不准蒙族老師用母語寫教案及交流,12月5號,拉起寫有蒙、漢兩種文字的橫幅到市政府抗議。要求撤換園長和辦公室負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