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屈服輿論壓力下台 朴槿惠:靜待彈劾結果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風暴,面臨反對黨9日彈劾案,朴槿惠表示,她會接受最後結果,但仍拒絕屈服於要求她立即辭職下台的輿論壓力。據悉,她或可能成為韓國首位蒙羞提早下台的民選總統。

中央社引述外媒報導,反對黨支持的彈劾案,幾乎已確定會在9日的國會表決通過,約30名與朴槿惠同屬新世界黨的議員表示,將會投下贊成票。

彈劾案通過後,需送交由憲法法院核可,審議期可長達6個月。

新世界黨黨鞭鄭鎮碩(Chung Jin-Suk)稱,朴槿惠發言表示:「即使彈劾案通過,為了國家與人民,我決定在關注憲法法院審議期間,冷靜沉著地繼續留守崗位。」分析稱此言論顯示,面對要求她立即下台的強大壓力,她仍未改變心意。

鄭鎮碩表示,他在與總統會面的1小時中告訴她,群眾的情緒迫使新世界黨撤回稍早對朴槿惠於明年4月主動下台的提案。

他說:「她點頭並表示,接受我的立場。」

在一連串每週末登場的大型示威活動中,已有數百萬韓國民眾走上首爾及其他城市街頭,要求朴槿惠下台。

最近1次的3日集會中,群眾的憤怒尤其針對新世界黨的總統請辭提案,抗議民眾表示,這是為朴槿惠爭取時間,規避彈劾。

朴槿惠的任期原本至2018年2月為止,她現在可能成為韓國首位蒙羞提早下台的民選總統。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