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妻子公開信尋人 近200人聯署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中國人權律師江天勇失蹤已經兩週,家屬向公安局報案受到刁難。4號,江天勇妻子金變玲等人向中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發出公開信,呼籲警方調查江天勇的下落並告知家屬。截至6號上午已有近200人聯署。

江天勇妻子金變玲6號告訴《新唐人》,江天勇的父親委託陳進學律師前往北京西站派出所報案,被要求提交父子關係證明。之後律師攜帶村委會提供的父子關係證明到派出所,警察杜軍要求,一定要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證明,同時要律師去長沙鐵路局開具江天勇上車的證明。

江天勇妻子金變玲:「我的訴求就是要讓郭聲琨部長,責令他們的相關部門調查江天勇失蹤一事,告知家屬江天勇的下落。如果是強制監視居住,那也應該告知家屬在哪個地方?另外,我們家屬也可以去聘請律師,對他進行辯護。還要免於對江天勇的酷刑;保證醫療的權利;廢除強制失蹤的事件。」

江天勇曾為很多維權和敏感案件辯護,長期受到當局監控、打壓等迫害,包括吊銷律師證、多次毆打、非法關押等。公開信稱,江天勇這次失蹤是被公安部門控制。

聯署人戴振亞:「我們特別有需要他這樣的人站出來,為弱勢群體來發聲,所以我們都非常關注他的命運,他的家屬在尋找他的過程當中,碰到一些困難,呼籲相關的部門重視吧,對於這個案件進行處理。」

11月17號,江天勇前往湖南長沙看望「709案件」被捕律師謝陽的太太陳桂秋,期間還陪同陳桂秋及謝陽的兩位辯護律師,到長沙看守所了解謝陽的會見事宜。21號晚上,他通知妻子,已經訂購當晚從長沙南到北京西的D940次動車,但之後失聯。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