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航推基本艙低票價 隨身行李收費你坐不坐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繼托運行李、耳機、花生收費後,一些航空公司現在打起了頭頂行李艙的算盤,聯合航空11月推出的新票務方案,購買其基本經濟艙的顧客隨身行李只能放置於座位下方,如果要放在頭頂行李艙里,對不起,你要另外付費才能使用。

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在11月推出了Basic Economy基本經濟艙的票務計劃,票價相對普通經濟艙便宜,但是,乘客只能攜帶9英寸x 10英寸x 17英寸大小的行李,也就是只能放置在座位下方,如果要放在行李艙裏,要麼升級機票、要麼另外付費。

經濟基本艙計畫預計在2017年1月1日啓用,聯合航空希望新方案到2020年能爲其增加10億美元的收入。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在給媒體的新聞稿中表示,頭頂行李艙幾乎是飛行乘客能享受到的最後便利了,如果聯合航空和其他航空公司要讓大家付費才能使用,那太糟糕了。

舒默說要「堅定的」反對這項計畫,但不知道是否會通過立法來阻止計畫的實施。

聯合航空CEO穆尼奧斯(Oscar Munoz)在接受FortuneLive採訪時表示,航空公司以往給乘客的選擇並不多,新計畫可以讓那些對價格敏感的乘客和單日旅程的客人有一個選擇。

不知未來,在一些廉價航空公司已經採用的花錢挑座位的做法,是否也將成爲普遍規則。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