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發現朝鮮暗道 或欲送3萬兵力襲韓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訊】英國媒體報導,韓國在邊境發現了4條暗道,通往朝鮮。韓方認為,還有16條朝鮮暗道,為平壤當局試圖在短時間外派兵力,偷襲韓國

英國《每日星報》報導,韓國政府發現了4條秘密地道連向朝鮮,在韓國一側被塗上煤塵,偽裝成廢棄礦坑,儘管該區域並不產煤,且為堅硬花崗岩地質。報導引述一名韓國守衛,表示發現的這4條地道,都是韓國一側高,朝鮮一側矮,這樣雨水、積水都會流向朝鮮一側,不被韓國一側發現;此外,這些暗道結構非常簡陋,高度和寬度都只有2米,沒有通風口和支撐結構。

報導表示,韓國方面相信,朝鮮還挖了另外16條類似的暗道,韓國一側的出口很可能設立在非軍事區,並被偽裝。這些暗道將被朝鮮用來實施偷襲,目標是一個小時之內可以運送一個步兵師。

報導引述韓國守衛,認為這個目標難以通過16條地道實現。報導說:「運送一個步兵師的兵力,相當於1萬到3萬名部隊。但當你進入隧道內實地查看,就會發現不可能辦到。」此外,這名守衛認為在地道中跑步行進44到50公里後,士兵的體力將消耗極大。

不過報導推測,至今沒發現的另外16條地道,很可能安裝有供電系統、休息區、物資儲存區等,甚至有可能會鋪設鐵路。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