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港女奪亞洲最佳教練 盼激勵港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訊】繼被提名BBC全球百大女性之後,年僅28歲的香港東方龍獅足球隊總教練陳婉婷,再當選亞洲足協最佳女教練,也是香港球壇首位教練獲此殊榮。她強調以平常心對待,希望以自己的經歷激勵更多港人。

從阿紮比獲獎歸來,陳婉婷獨自推行李車出閘,有粉絲到場接機。談到獲獎感受,她形容人生起伏如坐山車,但會以平常心對待,希望能夠給港人正能量。

東方龍獅總教練陳婉婷:作為一個女教練,帶領一個男子職業球隊,我覺得這件事會令更多女教練可以嘗試,希望可以激勵更多朋友,教練也好,球員也好,是女足一份子,都嘗試去將不可能變成可能。

她呼籲政府能解決球隊場地方面的問題。

東方龍獅總教練陳婉婷:無足夠的球場,或者無真草場訓練,會直接影響訓練的質素,影響球員的質素,從而影響競賽和聯賽的質素。

前來接機的東方龍獅總監梁守志認為,陳婉婷奪獎對香港足球是一個鼓舞。

東方龍獅總監梁守志:從第一天她拿健力士紀錄,對香港足球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舞。

綽號牛丸的陳婉婷,去年帶領東方作戰,是首名女子教練帶領男子隊成為頂級聯賽冠軍。短短一年,已連奪5個個人大獎。

新唐人記者王文君、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