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大火搜救繼續 遇難者升至33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訊】接下來關注加州奧克蘭倉庫大火的救援情況。經過兩天一夜的搜救,加州奧克蘭當局12月4日下午確認,2日晚發生的深夜派對大火遇難者人數已經上升至33人。隨著搜救工作的繼續,遇難人數恐達到40人。

截至12月4日晚間,奧克蘭倉庫大火的遇難者人數已經從3號的9人上升至33人。由於建築嚴重燒毀,給搜救工作帶來很大難度。

加州阿拉米達縣警察局發言人Ray Kelly:「目前為止找到的火災遇難者人數是33人,我們還繼續在建築內搜尋,如果你問已搜尋範圍的百分比,我估計有整個建築的35%到40%。」

警方表示,已發現的33具屍體目前僅有8人身份得到確認,其中包括一名17歲的未成年人。同時呼籲失蹤人員的家屬提供牙刷等物品,以便進行DNA檢驗。

加州阿拉米達縣警察局驗屍官Marianne Ditzenberg:「如果有遇難者身份不能被確認的話,我們會通過DNA來驗證。」

加州阿拉米達縣警察局發言人Ray Kelly:「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盡快的被確認,但是過程非常繁瑣。」

12月2號晚11點半,位於奧克蘭市31街和國際大道路口的改建倉庫突發大火。當時大約有50到100人在內參加深夜電音舞蹈派對。由於倉庫屬於木製結構,大火迅速延燒,屋頂也被燒毀塌陷。警方發現倉庫內沒有任何安全消防裝置。

大火倖存者Carmen Brito:「我已經被煙嗆暈了,視線模糊。然後我就想到撥打911。不一會而電也停了,基本上是所有人都還在,但是裡面已經是漆黑一片。」「有一位居民站在門口邊,黑煙從裡面衝出來。他在那裡拿著手機,想為裡面的人照一條出路,他呼喊著,希望裡面的人能夠循聲出來,他那樣做救了許多人從那兒跑出來。」

大火倖存者Nikki Kelber:「除了我的貓和身上穿的衣服,我們失去了幾乎所有的東西。」

據悉,這棟名為「奧克蘭幽靈船」(Oakland Ghostship)的倉庫,改建後被人充當藝術工作室。3個星期前奧克蘭市府曾派人查看該倉庫是否有人非法過夜,並表示該建築只能用於存儲貨物,不能當作住所。市長利比·沙夫表示,阿拉米達縣地檢長已經成立犯罪調查小組,著手收集出事倉庫的違規紀錄。

加州奧克蘭市長Libby Schaaf:「在對倉庫的公共紀錄下結論之前,我們要確保調查工作徹底、專業、全面。」

警方表示由於失蹤人員有些來自海外,給查證遇難者身分帶來困難,預計遇難人數恐達到40人。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加州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