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光大投資 在台蓋封測廠

美光繼以1,300億元收購華亞科股權後,決定擴大在台投資,計劃在中科興建美光在海外首座3D架構的記憶體封測廠,美光後續擴大投資案包括3D DRAM封測廠和華亞科擴建案,估計總投資金額上看千億元。

2. 台積電:三缺一要 才會赴美設廠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掀起美國製造議題,媒體報導,台灣半導體龍頭台積電強調,台積電前往美國設廠的前提,一定是台灣的投資環境遭遇用水、電力及人才不足三大難題,加上股東一致通過等四大要件成立,才會前往,否則當前投資重心都集中台灣。

3. 三星連6年蟬聯韓百品牌冠軍

韓國最近整理出2016年韓國的100個強大品牌,三星電子拿下924.4的高分穩居第1,第2名則是韓國超市品牌「emart」,而韓國聊天軟體Kakao Talk則是第3名。

4. 美元強漲資金續流出人民幣

FED升息機率已經高達100%,加上美元趨勢走強,資金面在中長線似乎有持續流出人民幣的跡象,人行官員鬆口,如果條件合適,人民幣也可以升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