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影響孩子一生 救國團小圓夢計劃開跑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訊】教育影響孩子的一生,帶您看到,救國團嘉義終身學習中心,近期發起了公益助學專案-小圓夢計劃,每期提供20名免費名額,給來自弱勢家庭和輔育機構的孩子,讓他們學習各項才藝,以及職訓探索等課程,希望幫孩子們透過學習,邁出圓夢的第一步。

拿起針線包,先從穿針引線開始,來自修緣育幼院的同學們,正在參加一日職場體驗活動。

救國團嘉義團委會總幹事吳建明:「希望能夠提供給這樣弱勢的小朋友,來做這樣的一個學習。」

同學們拿著學習袋,大人們在學習卡上簽名支持,大家都希望救國團嘉義學習中心、即將推出的小圓夢計劃,能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救國團嘉義團委會總幹事吳建明:「就是說除了課堂上的學習之外,是不是能用假日夜間,來救國團做一個免費的學習//然後有機會能夠發覺他們的興趣跟學習,進一步未來成為國家社會的一個棟樑 。」

為了小圓夢計劃,在救國團教烘培的考照達人林麗惠老師,把曾經上過她的課,而且目前小有所成的學員找回來,希望經由他們分享的經驗與過程中,能增強同學們追求理想的信心。

學員:「我本來也不是本科系的,我是一竅不通,因緣際會之下,認識麗惠老師,從零開始,慢慢一直學習。」

學員:「她還教導我們,很多正向的一些觀念,讓我們在上課過得非常開心。」

烘培考照達人林麗惠:「之前有教那個培力班的,我想導正他們一些做人的觀念,還有教他們技術,希望對他們有幫助啦。今天晚上還有那個心靈課程,也是講一些怎麼走這條路,當然你會遇到一些困難,那我們怎麼解決它,這是一個態度的問題。」

救國團嘉義終身學習中心,提供一系列職涯探索與才藝課程,希望提供許多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們,能夠勇敢追求未來的夢想和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