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未來副總統澄清:「川蔡通話」僅是出於禮貌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訊】日前,美國當選總統川普與臺灣最高領導人蔡英文通話,觸動國際社會對「一個中國」敏感神經的關注後,川普陣營未來副總統彭斯出面澄清「川蔡通話」僅是出於禮貌。

北京時間12月4日,彭斯接受電視新聞節目採訪時說,川普12月2日接受蔡英文的祝賀電話,「只是一個民主選舉的領導人的禮節性電話」。他不認為這表示美國對華政策的改變。

彭斯強調,候任總統川普接聽了一個通過民主選舉產生的臺灣領導人打來的禮節性電話,卻變成了一個有爭議的事件,這讓他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此前,川普在推文上有類似表述。美國時間12月2日,川普在推特質問各界說:「美國賣數十億美元武器裝備給臺灣,我怎麼連一通祝賀電話都接不得?這真有意思!」

美國與臺灣的正式外交關係在1979年中斷,但與臺灣保持的密集經貿關係和軍事關係一直沒變。外界認為美國是民主臺灣最有力的後盾,這一點不容置疑。

(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川普感謝蔡英文祝賀 白宮事後方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