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聶樹斌案昭雪 最大冤案仍在繼續

【新唐人2016年12月04日訊】沉冤21年之久的聶樹斌案,最近終獲昭雪。輿論關注,聶樹斌之所以被迅速處決,蒙冤多年,很可能牽涉多位高官和中共器官移植等黑幕。而有評論表示,放眼中國大陸,仍有無數「聶樹斌」在無辜受冤。這其中,最大的冤案就是對法輪功的迫害。

12月2號,中共最高法院第二巡迴法庭宣告,聶樹斌故意殺人、強姦婦女案原判事實不清、證據不足,改判聶樹斌無罪。至此,沉冤長達21年的聶樹斌案終於有了最終結果。

時事評論員高天韻:「這是一個法制進步的積極信號,平反了一個重大冤案。但是另外一方面,這樣的悲劇當初為何會發生?所以說,一個案件折射出中共司法界的重重亂象和深重黑幕。」

1994年8月5號,石家莊市西郊一塊玉米地裡發生一起強姦殺人案。隨即,聶樹斌被警方認作嫌疑人,第二年3月被石家莊市中級法院判處死刑。

聶樹斌上訴後,河北省高級法院4月25號做出維持原判的終審判決。根據案卷記錄,僅兩天之後,在未通知家人的情況下,20歲的聶樹斌就被執行了死刑。

10年後的2005年,犯下多起命案的河北人王書金落網後,供出自己是「94年石家莊西郊玉米地姦殺案」的真凶。這引起輿論對聶樹斌案的強烈質疑,但據傳在河北省原政法委書記張越等官員的干涉下,案件複查不了了之。

習近平上臺後,2014年12月,最高法院指令山東省高級法院對聶樹斌案進行複查。歷時兩年,聶樹斌才獲無罪判決。

法輪功人權代表陳師眾:「聶樹斌這個案子能夠有所推動,應該來說是習近平對政法委這股力量,江派禍國多少年的這個較量。(但)聶樹斌這件事情(背後)的罪惡還沒有追究。」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阻撓聶案複查的,除張越外,還有聶案發生之初擔任河北省政法委書記的許永躍,他曾下令「要殺,而且快殺」。許永躍後來升任國安部長。

此外,聶案還被曝背後牽涉中共器官移植黑幕。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網上曾傳言,當年,中共紅人章含之急需換腎、而聶樹斌的腎正好匹配,因此聶被匆忙處死。

章含之女兒洪晃對此曾回應說,章含之換腎的器官來源不明。

公開資料顯示,章含之曾在1995年和2002年換過兩次腎。第二次換腎,正處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高峰期。

對聶樹斌案,時事評論員高天韻在《大紀元新聞網》撰文感嘆,放眼中國大陸,還有多少個聶樹斌?在中華大地上,最大的冤案仍在繼續。

高天韻:「這個最大的冤案就是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這一場迫害已經持續了17年。這個迫害非常的慘烈,駭人聽聞,在人類史上都是極其罕見的,精神折磨、肉體虐待、經濟制裁,甚至活體摘取人的器官。」

高天韻寫道,當局若要真正實現「依法治國」,應從審判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開始,還法輪功清白。

高天韻:「從聶樹斌案這一個信號、這一個案件我們引申開來,去看一個更大的圖景,就是:第一,在中共的體制下,不可能實現真正的司法公正;第二,不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不結束這個最大的冤案、最大的悲劇,依法治國無從談起。」

高天韻強調,實現正義的過程可能艱難、漫長,但是,作惡者終難逃脫歷史的審判。而每一件冤案,也都是檢驗人心的準繩,檢驗道德良知的試金石。中共體制內的各級官員、所有中國人,都應該盡力堅守良知,善待法輪功學員。

採訪/陳漢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