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獲獎導演支持神韻來港演出

【新唐人2016年12月04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2017亞洲巡演即將拉開序幕,香港社會各界正倡議由康文署邀請神韻2017年來港演出,至今約有近百名社會主流人士簽名響應。剛剛奪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的香港導演應亮強調,支持正當、有追求的藝術活動。

神韻全球巡迴演出已經10年,演出近千場,幾乎場場爆滿,創下世界票房奇蹟。但至今未能在香港上演。一直關注香港文化自由的應亮,簽名支持神韻來港演出。

香港導演應亮(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得主):當然支持正當的,有追求的藝術活動,為甚麼香港會在全世界變成一個很獨特的、越來越不自由的地方呢,我從對這個城市有感情,為一個人的角度來說,是覺得這完全是不應該的。

他認為政府應該支持和保障藝術自由。

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得主應亮:政府作為一個服務機構,應該支持和保障的嘛,越是禁止它越是打壓它,它就越來越需要去反彈,反而得到更多人的關注。

以傘運題材入圍金馬獎最佳導演獎的導演陳梓桓,盼望神韻盡快來香港演出。

香港導演陳梓桓(獲金馬獎最佳導演提名):這亦是香港的價值所在,讓不同政治取向的人、不同信仰的人都有他們自己演出和創作的自由,我都希望可以有不同的藝術團體來到香港有演出。

神韻2017全球巡演將在130多個城市上演400餘場演出,亞洲除了日本、台灣等國家及地區外,更首次到訪越南。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