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槍上膛誤扣扳機 苗栗男童打死外甥、傷到父

【新唐人2016年12月04日訊】40歲酆姓父子昨天晚間帶著土製獵槍,和苗栗縣南庄鄉潘姓男子相約前往蓬萊村大坪地區打獵,出發前先到潘姓男子家中聊天,就讀小學六年級的潘姓男童好奇拿獵槍把玩,誤扣扳機導致1死1傷。

自由時報引述警方今天調查後表示,潘、酆2家為姻親,酆男的父親的岳母,是潘男的姊姊;酆男輩份還小男童一輩,要叫男童「表舅」。酆男一家,昨晚到潘家作客,並邀約潘男打獵,男童也興致勃勃地表示要一同前往。

出發前,酆男從自家車內,取出一把長約120公分的獵槍,在潘男的房間內,給「小表舅」欣賞。

不料,男童要把獵槍交還給酆男時,疑似不了解獵槍已上膛,並裝填喜得釘和彈丸的特性,當下獵槍口正對著酆男,在距離僅約50公分,誤扣扳機,射中酆男右胸,再穿過木板隔間,最後又擊中潘父左背部。

酆男當場血流如注,酆父見狀,開車緊急送醫,因傷重回天乏術。潘父則由救護車送至醫院,開刀取出彈丸,目前已無生命危險。

報導說,因雙方都是親戚,不希望事情張揚,因醫院接連接獲疑似槍傷個案,通報警方到院後,事件才曝光。

男童起初因害怕,不敢承認,後來知道自己闖下大禍,在警訊時,發抖地表示「我不是故意的」。經檢察官複訊後,將男童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苗栗地院少年法庭。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