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書法5000元底價拍賣 諾獎得主光環已暗淡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訊】中國唯一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書法作品,日前在北京一個拍賣會上僅以5000元(人民幣,下同)底價慘淡拍出,此前莫言作品曾高達至百萬單價。業界感嘆名人光環已暗淡。

北京2016首屆書畫拍賣會11月30日在北京舉行,莫言一幅書寫清代龔自珍詩作「我馬玄黃盼日曛,關河不窘故將軍,百年心事歸平淡,刪盡蛾眉惜誓文」的書法作品,僅以5000元人民幣底價成交。

莫言自2012年獲諾貝爾文學獎後,其書畫作品在拍賣市場曾一度受到歡迎。但也有藝術評論家指其「錯漏之多令人遺憾驚訝」。藝術評論家謝春彥曾說莫言「多為贈人之作,所惜不讀書太匆忙,稍嫌草率」。他作品中的錯字,如「傾城」的草書「城」字不規範,「無心插柳」之「柳」少了一撇,已近乎「造字」。

與此同時,馬雲的塗墨作品,竟以數千萬元被爭搶,名人效應可謂一斑。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