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同戰微積分 華裔教師意外獲獎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訊】微積分,這三個字就讓人不由自主回想起在校期間跟數學奮戰的時光。在洛杉磯林肯高中的一位華裔數學老師,因為幫助學生克服這個難度不小的學科,並吸引更多少數族裔選修這門課程,而獲得了意外的肯定。

來自韓國的華裔數學教師Anthony Yom(安東尼•廉),在師生的熱情掌聲中,接下由「最佳學校組織」(The Best Schools, TBS)頒發的「傑出教育獎」獎盃和兩張一萬美元的支票。他任職的林肯高中,位於西語裔占八成的林肯高地。

林肯高中數學老師 Anthony Yom:「我不挑學生教,但我想提高AP微積分的拉丁裔學生數量。當初我任教的時候,班上大概只有5至10%的拉丁裔學生,今年增加到4成,我的確希望有不同族裔的學生。」

經過他認真努力的教學後,班上21名學生全數通過難度不小的大學先修(AP)微積分測驗,其中一名17歲的學生,更是全世界12名獲得滿分的學生之一。

安東尼表示,他深受電影《為人師表》影響,該電影是以洛杉磯東側嘉惠爾高中數學老師吉姆•埃斯卡蘭特為故事背景。他向該主角看齊,也非常榮幸能獲得這項以埃斯卡蘭特命名的獎項。

林肯高中數學老師 Anthony Yom:「他就像教育界的麥可•喬丹,在他的認可下,就像麥可•喬丹說,嘿,你是個優秀籃球員,這個組織頒發的獎項,對我意義深重。」

最佳學校組織,以校區所在位置的貧窮率等標準,從全美挑選出改變學生命運最多的最優良教師。

TBS行銷服務總監 Dan Edelen:「我們徵集全國的人選,篩選後剩下一百多位,接著剩三十位、十位,最後選拔出前三名。」

今年獲得第一名的安東尼表示,他不認為自己聰明,更沒有一顆超強的數學頭腦,但他明白要教育出優秀的學生,必須先相信他們的能力,才能創造奇蹟。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