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回應「遇見劫匪」請願:言論自由無權干涉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訊】由華人在9月21日發起的請願,包括要求白宮禁止歌曲「遇見劫匪」的傳播,以及追究歌手YG的法律責任。請願在30天之內,得到超過10萬個簽名支持,白宮作出回應。華人社區也分享了看法。

白宮的回應中寫道:「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言論自由的權利,白宮無法決定一首歌曲能否公開發行,而內容選擇,參與和行為的規範,則由發行平台自行決定。 」

對此,紐約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表示,白宮是用言論自由做擋箭牌,並沒有正面回答歧視問題。

紐約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美國是自由、民主的社會,言論自由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並不允許對某一族裔做出歧視性的言論,這並不屬於言論自由的範疇,而是屬於侵犯民權的範疇。」

于金山表示,白宮至少可以把問題交給司法部門解決。

紐約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司法部的民權司主要是調查美國的種族歧視,或者是針對某個族裔敵視行為的調查以及防止。」

華人社區同樣關心,川普當政後,種族問題能否改善。于金山表示,雖然川普有大批白人至上主義者的支持,但他並不認為川普本人也是種族主義者。明年上台的新政府應該會平衡各個族裔的利益。

紐約中華總商會董事長于金山:「在川普未來四年的總統任期之內,我認為要強調,政府應該對所有的族裔採取保護措施,而不是為單一或少數族裔採取保障。」

非裔歌手YG創作的歌曲「遇見劫匪」,被指在歌詞中詳細描述如何到華人家偷竊,引來許多華人不滿和對安全的擔憂,從而發起抗議活動,包括致信Youtube要求拿下視頻,以及在YG全美多個城市的演出現場示威抗議。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