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讀: 川普政府對台灣關係走向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訊】川普新政府將在明年1月開始上台,然而許多重要職務的人事未定,使其未來的外交政策引起了諸多猜測。日前聖托瑪斯大學舉辦專題演講,邀請專家就未來美台關係的走向發表看法。

12月1日,聖托馬斯大學邀請全球台灣研究院的執行長蕭良其(Russell Hsiao)做專題演講,探討新總統上任之後,美國與台灣之間的合作前景。蕭良其認為,美國和台灣之間的關係可能會加強。

全球台灣研究院執行長蕭良其(Russell Hsiao): 「第一個是要合作夥伴分擔費用,這可能有助於台灣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在美國與亞太的關係上面。因為分擔費用可能就表示美國對合作夥伴的限制會放鬆,台灣就可以得到更先進的技術。」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國會通過議案,重申《台灣關係法》和 「六項保證」是美台關係的重要基石,「六項保證」包括對台軍售和支持台灣主權等有利於台灣獨立的條款內容。蕭良其認為新政府繼續秉持「六項保證」,有利於加強台海地區的穩定。

全球台灣研究院執行長 蕭良其(Russell Hsiao):「如果撤銷六項保證,會弱化美國與台灣的關係,會使亞洲更不穩定。它會降低美國的信譽,和它對地區安全的承諾。」

目前﹐由於川普內閣的很多重要人事未定,其外交政策引來諸多猜想,主辦方認為,台灣作為民主社會,仍將在美國對亞州政策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聖托馬斯大學人文與科學院副院長Dr. Hans Stockton:「台灣代表了民主的活力,文明的社會,而且不僅是美國,更是休斯頓一個重要的貿易夥伴。我覺得需要讓我們的社區瞭解這些。」

新唐人記者蔣曉華、洪宇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