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刊王岐山講話 洩中共亡黨危機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訊】中共黨媒求是》雜誌,日前刊登了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今年10月31號,在政協常委會議上的講話全文。王岐山重點談論了中共內部存在的各種危機。

《人民日報》稱王岐山的講話「信息量很大」。而評論認為,其中洩露了中共面臨的亡黨危機

11月30號,中共黨媒求是》雜誌,刊登了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政協常委會議上的講話,全文將近六千字,該文被大陸包括《財新網》在內的多家媒體轉載。

王岐山在講話中力挺「習核心」,同時談到中國面臨的風險挑戰高度濃縮,最根本的挑戰來自中共黨內。他提到,中共面臨的八大嚴峻考驗和危險,包括:執政、改革開放、市場經濟、外部環境等考驗;以及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脫離群眾、消極腐敗等危險。

一直關注中國的旅美作家羊子認為,類似講話王岐山其實已經講過多次。她說,王岐山早就感覺到中共面臨着生存危機。

旅美作家羊子:「按我說,他早就感覺到了,他有的時候講話,我們常關心的人都能明白的,因為我們畢竟年齡大了,閱歷也比較深了,他這個話是屬於暗示性的。(中共)現在是一個破船,越往前開,越往下沉。」

去年網路曾流傳4月13號,王岐山在中紀委派駐機構建設工作培訓班開班式上的講話視頻。王岐山當時說,中共出現危險和挑戰。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分析,王岐山主動談中國面臨的風險挑戰來自黨內,說明想要為中國真正做些事情的王岐山和習近平,他們上臺執政後才發現,難度非常大。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為什麼,因為真正危機,給他們造成這種阻礙,第一個是中共這種體制的本身,它已經走到了盡頭,習近平和王岐山上來發現,要是還在中共這個體制框架之內,他們其實已經無路可走。」

另一方面,唐靖遠認為,這和江澤民貪腐式的統治有關。唐靖遠指出,以江澤民為代表的貪腐利益集團,他們不但攫取了巨額的國家經濟命脈,搜刮一空。最關鍵的是,江系已經全面徹底摧毀了中國整個的社會道德,同時把中共送上絕路。

唐靖遠:「要想成功的實現整個大的變局,真正的帶領整個中華民族,走向一個新的開始,唯一的一條路,就是要全面的恢復傳統文化,只有用傳統文化,才能夠真正的重建整個社會的道德。」

《人民日報》在報導時稱,王岐山的話「信息量很大」。在其總結必看的七句話中,排在首位的,就是「有的黨員說如果補交黨費就要退黨」。而且巡視發現有的中央部委司局級幹部甚至忘記了自己的入黨年份。

除了中共面臨的信仰危機,王岐山講話中,還公開了中共面臨的內部統治危機乃至分裂、政變危機。他提到,有人為了實現政治野心,妄圖攫取黨和國家權力,搞分裂黨的圖謀活動。並直言不諱的說,中共十八大後嚴肅查處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等嚴重案件,清除了黨內「陰謀家」、「野心家」。

唐靖遠:「這個意思是在呼應習近平之前的講話,我們都知道習近平在此之前,不止一次的明確的提到有野心家、陰謀家等等,也就是說,黨內存在著有一股勢力,奪取他們的執政權。」

習近平上臺不久,透過王立軍事件,曝光了薄熙來等人想要廢除習近平,並取而代之的政變計劃。

目前,雖然相關人員薄熙來、周永康等人先后落馬,但是外界普遍認為,他們的後臺猶在。

此外,王岐山還提到,六中全會上,有兩名領導因所在部門出現了系統性腐敗而「請假」,中央決定對他們問責。中紀委立案審查的領導幹部幾乎都存在對抗組織審查的問題。十八大以來,中紀委立案審查中管幹部多達222人等。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