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聶樹斌案昭雪 網友:只是暫停羞辱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訊】

1.聶樹斌案昭雪 網友:只是暫停羞辱

廣受關注的河北青年聶樹斌「強姦殺人案」,在聶樹斌含冤22年、被槍斃21年之後,12月2號終於獲得昭雪,中共最高法院當天宣佈案件重審結果,判決聶樹斌無罪。

10多年來為聶樹斌奔走上訪的父母和姐姐,為這份遲來的無罪判決喜極而泣。聶母張煥枝說:「結果再好,兒子也回不來了,正義來得太遲」。

中共官方輿論按照慣例,聲稱這是法律和社會的進步。但是,大陸民間輿論卻說,這不是甚麼遲到的正義,只是法律在對聶樹斌進行了長達7890天的羞辱之後,暫停了羞辱。

署名熊培雲的網友說:只要當年的作惡者與後來的瀆職者得不到應有的懲罰,只要刑事糾錯制度得不到徹底的改進,這種羞辱還會繼續。

2. 大陸各地出現法輪功真相標語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雖然一直沒有停止,但是,揭露迫害元凶江澤民罪行的法輪功真相標語,卻已經在大陸各地普遍出現。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最近在北京、天津、河北張家口、湖北荊州、湖南懷化、山東濟南、黑龍江哈爾濱、還有陝西等地,都出現了「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法辦江澤民」等內容的大幅標語。

其中,多幅「江澤民血債纍纍」的真相粘貼,被貼到了北京的鬧市中,過往的路人都可以看到。

3. 王峭嶺獲「德法人權法治獎

12月1號,德、法兩國的外交部長將2016年度的「德法人權法治獎」,頒發給了中國「709案」被捕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以表彰她不懈地為大陸被捕律師、活動人士和他們的家庭成員發出聲音。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和法國外長艾羅,當天在柏林的德國外交部世界廳,向16位來自世界各地的獲獎者頒獎。

王峭嶺沒有出席頒獎儀式,但她在發給大會的視頻中表示,獎項屬於所有709家屬及案件的代理律師,並將此獎獻給失蹤的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和取保候審的律師任全牛。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