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朝鮮發展核武 韓日宣布新制裁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訊】聯合國周三宣佈對朝鮮實施新一輪制裁之後,日本、韓國周五相繼宣佈,單邊制裁新措施,預計美國也將跟進,迫使朝鮮放棄『核武器和導彈計畫』。

韓國周五宣布單邊制裁朝鮮新措施,將35個組織和36名個人列入金融制裁黑名單。

韓國政府政策協調部長 LEE SUK-JOON:「我們擴大了受制裁人數,增加了35個實體和36個個人,他們在協助朝鮮政權發展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和取得外匯方面,起到關鍵作用。」

新增名單中包括朝鮮總政治局長黄炳誓和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崔龍海,但金正恩及其胞妹金與正不在其中。

日本周五也宣布對朝鮮加強制裁,禁止為朝鮮工作的外國人入境日本,並實施更嚴格的港口禁運限制。

日本內閣官房長菅義偉:「其次,我們將禁止所有曾靠岸朝鮮的政府船隻;最後,我們將凍結涉及朝鮮核計劃和導彈計劃的更多相關組織和個人的資產。」

周三,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制裁朝鮮的第2321號決議,譴責朝鮮9月9日進行核試驗。

決議內容包括,對朝鮮煤炭出口設上限,減少62%以上。另外,還禁止朝鮮出口銅、鎳、銀、鋅,限制朝鮮外交使團活動。全部額度將達到朝鮮出口收入的四分之一。

朝鮮周四表示,拒絕接受聯合國的新制裁,聲稱將採取更強硬的對抗措施。

預計美國也將於近日宣布對朝鮮的單邊制裁舉措,迫使朝鮮放棄核武器和導彈計畫。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