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訊詐騙奇案 浙江老人意外「收穫」51萬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訊】69歲的胡大伯是浙江省杭州市的退休教師。11月28日,胡大伯報警稱,自己收到騙子51萬元錢(人民幣,下同),並講述了遭遇電訊詐騙的離奇過程。

當天,胡大伯接到了一通詐騙電話,騙子說「你涉嫌一起北京的洗錢案,起碼要跟毒販關36天。」

騙子威脅說:「我們在嫌疑犯身上找到了用你身份證登記的銀行卡!現在需要你證明自己的清白了!」

胡大伯慌了,趕緊按照騙子說的,把電腦裡的防火牆卸載了,插上U盾,拿著手機按照騙子要求按下了OK鍵確認。結果,胡大伯的賬戶上收到80萬元錢。

接下來,胡大伯按照騙子的要求持續按OK鍵。他注意到:卡裡轉了6次賬,每次5萬左右,約30萬元。並且都是轉給不同的人。

胡大伯警覺了:是不是遇到騙子了?!!他隨即質問對方「為甚麼用來證明清白的公用款可以打到個人賬戶?!你肯定有問題﹐這不能證明我的清白!」。

騙子還想狡辯,胡大伯果斷挂了電話,關了電腦,拔了網線。就這樣,胡大伯的賬上意外的留下了51萬元錢。

隨後,胡大伯到派出所報案,說要把騙子轉來的51萬元錢交給國家。目前,警方已將此案立作詐騙案展開調查。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