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納西州大火百年罕見 強風助火勢已知10死(視頻)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訊】美國南方包括田納西州在內,從上個月23日開始森林大火肆虐,超級強風、與乾旱氣候助長大火經徹夜延燒,已知至少10死74人傷,不少年過70的老年人失蹤,700多座建築被毀壞,連市長的家都無法倖免。田納西州長表示,這是百年罕見的超大野火。

據悉,11月23日在大煙山國家公園,有民眾通知有人為煙火開始起,又因時速128公里的超級強風、與乾旱氣候助長大火經徹夜延燒,火勢一發不可收抬,蔓延至旅遊度假城鎮蓋特林堡(GATLINBURG)和鴿子谷等更多地區。

目前延燒超過六千公頃,由於先前因山路泥濘和落石延緩救援進度。當局出動包括9個團隊、22台發動機、7架直升飛機、4輛推土機和285名人員投入現場救災工作。

有14000居民和遊客被要求緊急撤離,超過12000戶民宅或商舖無電力供應,主要道路交通被迫關閉。

蓋特林堡有旅客被火牆包圍,困在飯店逃不出去,只能乖乖等待救援,目前蓋特林堡聯外道路已被封鎖,只留下緊急公路供民眾撤離。

一名駕駛冒險開車闖越火場,從行車紀錄器錄下的驚險景象,不只濃煙密布,夜空甚至變成橘色,令人為之直冒冷汗。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