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紐約健保開放 專訪州衛生部官員 談「變」和「不變」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訊】川普當選總統後,不少民眾擔心奧巴馬健保會被取消,而且保費的上漲也讓大家格外關注。那麼2017紐約健保市場有哪些變化?哪些不會變?我們為此專訪了紐約州衛生部健保項目協調員,一起來看一看。

紐約州金融服務部給出的2017年紐約州健保保費顯示,個人保單費率平均上漲16.6%,這讓很多人擔心,不過通過紐約州健保市場申請健康保險,2017年的稅收抵免也有所增加。

紐約州衛生部健保市場項目協調員陳敏敏:「2017年我們的稅收抵免有增加,所以部分已經有醫療保險的人,會發現2017年的保費比2016年的更低。」

想知道自己是否有稅收抵免、能拿到多少,可以使用紐約健保官方網站(https://nystateofhealth.ny.gov/individual)上的查詢工具「View Plans Now」來了解;而且輸入的個人信息越多,越能顯示出方案的細節。

除了Qualified Health Plan合格健康計劃,2016年推出的針對紐約州低收入居民的Essential Plan基本計畫,有人把它稱作是白卡(Medicaid)的延伸版,2017年仍然繼續。

紐約州衛生部健保市場項目協調員陳敏敏:「(Essential Plan)月保費20元或者更低,沒有免賠額,包括免費預防治療服務,自付額非常低。同時這個計畫還承保了很多其他的福利。」

2017年Essential Plan基本計劃的保險公司從去年的13家增加到14家,而Qualified Health Plan合格健康計劃的保險公司則減少了WellCare一家。

紐約州衛生部健保市場項目協調員陳敏敏:「所以(wellcare承保的顧客)這些顧客必須在12月15日之前選擇一家新公司,在明年1月1日生效。 不過在2017年,我們有一家保險公司Healthnow會提供Essential Plan給紐約州西部的居民。」

對於2017年不買保險是否還會被罰款,在沒有任何政策變化的前提下,有三種情況可以豁免。

紐約州衛生部健保市場項目協調員陳敏敏:「比如說有些人在他居住的範圍內完全沒有可以負擔的醫療保險計劃;或者是收入低到不需要繳稅的人;或者少於三個月無醫療保險,也可以得到豁免。」

2013年紐約州健保市場成立以來,有大約300萬人參與計劃,有病史或發現懷孕的婦女,都可以購買紐約州健保。從2013-15年間,紐約州85萬人有了自己的醫療保險,無保險比率從10%降低到5%。

不過11月29日,川普提名「奧巴馬健保」的堅定反對者湯姆•普萊斯(Tom Price)擔任衛生與公共服務部(HHS)部長,維爾瑪(Seema Verma)為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MS)負責人,這一對被稱作「夢之隊」的組合未來的政策措施,將對可負擔健保法案、奧巴馬健保及紐約州健保帶來怎樣的變化,目前還無人能明確回答。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更多資訊,可申請參加近期將舉辦的「紐約州政府健保諮詢會暨新唐人健康展」。

今年的紐約州政府健保諮詢會暨新唐人健康展將於近期陸續展開,提供現場註冊、健保專家講解,還有多種免費健康檢查、禮品贈送。跟健康局官員探討川普新政醫保走向,瞭解2017年健保福利,為你和家人選購「對」的保險,小朋友們還有免費畫臉的機會哦!

法拉盛
時間:2016年12月3日早上11:00到下午3:00
地址:法拉盛飛越皇后2樓牡丹廳(緬街與39大道路口)
136-17 39th Ave, 2nd Floor, Flushing, NY 11354

布魯克林
時間:2016年12月10日早10:30到下午1:30
地址:Brooklyn I.S.220 布魯克林 220中學
4812 9th Ave., Brooklyn, NY 11220

法拉盛
時間:2017年1月7日,下午1點半到下午5點
地址:法拉盛台灣會館 Taiwan Center Association
13744 Northern Blvd, Flushing, NY 1135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