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華埠注入新生力 Canal Street Market開張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位於紐約華埠的堅尼街上,有一個堅尼街市集今天(1號)開幕了,一起隨記者到市集上看看。

這個新開幕的堅尼街市集(Canal Street Market)大老闆,其實是一位華裔青年,家族傳承下來的土地,加上屬於年輕人的創新,讓華埠注入了新的商機。

晃眼放去,整個市集裝潢明亮、設計感十足,顛覆了一般人印象中的華埠商家

堅尼街市集創辦人莊建智:「這是個有很多商家的空間,走在堅尼街上也都有類似的,我們的特別之處是,這裡的樣貌和氣氛不一樣。」

堅尼街市集目前有23家零售商,主要販售生活用品和設計類的產品,就連在華埠已經有老店面的永昌眼鏡,也在這租了個展位試試水溫。

永昌眼鏡店老闆馬尚明:「我相信堅尼街市集有想讓華埠轉型,我們不想要華埠被看不起,希望華埠能提升,更有藝術感,讓更多高品質商品進駐。」

除了商品類的展位,未來市集還會有11家食品店進駐,並以亞裔的口味為主,包括從美西開來紐約的珍珠奶茶店。

紐約Boba Guys合夥人Tammy:「我們目前還沒有第二家店,明年春天在堅尼街市集可能會開張。」

從12月1號開始,堅尼街市集每天從早上11點營業到晚上8點,未來還會舉辦不定期的活動,讓華埠注入這股創新的能量。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