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辦公室設計勇奪2016紐約設計大獎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訊】紐約是世界的縮影,也是領導世界設計的先驅。一年一度的紐約設計大獎(New York Design Awards),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目光。由C&K國際建筑室內設計團隊設計的《大紀元時報》辦公室設計,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2016美國紐約設計大獎銀獎。消息傳來,C&K設計團隊和大紀元辦公室都相當興奮。

世界設計的中心舞臺

今年紐約設計大獎競爭相當激烈,吸引全球超過75,000件作品參賽,參賽案件總值美金270億。其中,百事可樂以獨樹一格的商業設計和廣告創意成為最大贏家。其他知名品牌如IBM、萬事達卡、柯達、Google官網,及紐約世貿中心轉運站等設計案皆獲得肯定。

今年評審團由來自全世界各設計領域菁英、教授、設計師180名組成,共頒發37座金獎和42座銀獎。大賽主席馬克․伯金(Mark Bergin)表示,「紐約是全球設計的領導者,獲獎作品展現的深度,顯示紐約的設計依然蓬勃發展。」「設計除了豐富生活,也促進城市經濟發展,因此,勇於創新、並且追求卓越設計的人,是非常重要的!」

大紀元設計脫穎而出

在報業朝向多角化經營時代,《大紀元時報》臺灣辦公室以鑽石切割法的背景,讓辦公室任何角落和背景,都可成為攝影棚、錄製訪談的空間,大量節省建造成本,充分利用空間,符合網路媒體的特性。

作品以「金剛心」(Diamond Heart)為名,以鑽石圖騰適切地反映《大紀元》媒體的經營理念,在設計理念上成功結合人權、自由議題,非常少見,獲得本屆評審的肯定與青睞。

東西方設計語匯交融 傳遞企業精神

獲獎消息傳來,主導這項設計的C&K克俐凱文設計總監蔡竺欣非常興奮,設計和施工過程的付出,以及面對的種種艱難,現在回頭來看,都非常值得。

他強調,作品核心元素是「鑽石型」,鑽石切割法是常見的西方設計語匯,讓辦公室背景豐富多元;在東方的思維中,鑽石是宇宙中最堅硬的物質,佛家把它稱做為金剛,代表著堅定不動的心。

《大紀元》作為獨立媒體、在不畏中共壓力下,傳遞人權價值和中國真相,鑽石的設計理念直接反映了企業經營的軸心精神。「東西方設計語匯交融,能受到西方評審團的理解與肯定,非常難得。」

讓世界看到臺灣設計力

「臺灣的設計界具有很強的軟實力,應不懼怕和全世界的高手同臺競技,走向國際的同時,一方面讓世界看到臺灣的設計實力,另一方面是讓世界也看到設計案業主、臺灣企業精神的難得機會。」首位打入美國紐約設計大賽的臺灣設計師蔡竺欣分享說。

「國際競賽場上高手如雲,不論是在案子的規模以及質量上都遠遠超出臺灣所能想像的境界,要在國際間的設計界站穩一席之地,還需要加倍的付出和努力。」從德國IF、義大利A Design,到紐約設計大獎,2016是蔡竺欣在國際設計界嶄露頭角,豐收的一年。他鼓勵臺灣設計師,勇敢走出國際,讓世界看到臺灣的精彩。

【蔡竺欣小檔案】

年齡:48歲

現職:克俐凱文建筑空間設計公司設計總監、負責人

國際獲獎記錄:

2015倫敦設計大獎金獎、銀獎(2015.12)

2016德國IF設計獎(2016.2)

2016義大利A Design設計大獎銀獎、銅獎(2016.4)

2016美國紐約設計大獎銀獎(2016.11)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