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 嚴厲制裁朝鮮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週三,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新一輪制裁朝鮮決議,包括限制和禁止朝鮮出口煤炭和金屬,切斷朝鮮核武開發資金。韓國和日本對此表示歡迎,中國也投下贊成票。

針對朝鮮今年九月第五次核試驗聯合國安理會周三一致通過第2321號決議,宣布對金正恩政府進行更嚴厲和全面的製裁。

新制裁將限制朝鮮的煤炭出口量,比原先減少60%以上,是這次制裁條款中最重的。同時,新制裁還禁止朝鮮出口銅、鎳、銀和鋅等金屬,杜絕朝鮮利用「民生需求」 賺取外匯,用於發展核武。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總體而言,這項決議將朝鮮用於其受禁止的核武項目資金,每年削減至少8億美元,相當於朝鮮全年出口額的四分之一。」

新決議還擴大了製裁個人及實體名單,包括朝鮮駐埃及和緬甸大使等。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鮑爾表示,制裁目的是為了遏制朝鮮發展核武,同時勸說朝鮮回到六方會談中。

安理會成員國強調,制裁不是針對朝鮮人民,而是針對金正恩當局的權貴,他們對許多非法項目負有責任。

韓國外交部發表聲明,歡迎此項決議,並將與美國、日本和歐盟合作,對朝鮮實施更進一步的單邊制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對新決議表示歡迎。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將嚴格執行決議,攜手美韓聯合應對。

中共對製裁決議也投贊成票。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