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首次OPEC減產 油價上漲10%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石油輸出國組織主席兼卡塔爾能源大臣薩達周三宣佈,從明年1月開始,每天石油減產120萬桶。這是歐佩克8年來首次正式宣布減產。消息一出,世界原油價格應聲上漲。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周三在維也納舉行會議,宣布原油減產協議細節。

歐佩克主席薩達:「根據這項協議,歐佩克每日減產大約120萬桶,使其每日上限降為3250萬桶。」

近兩年來,全球油價降幅超過50%,但一直無法有效減產。

歐佩克希望此舉能重新平衡市場,穩定原油市場,減少儲存過剩。

歐佩克主席薩達:「在之前的周期中,一旦儲存下降到基點,價格就開始上漲,市場將回到更穩定狀態。」

國際原油價格周三升高10%,達到每桶51.94美元,創11月最高行情。美國原油價格也上升9.3%,達到每桶49.53美元。

有經濟學家表示,歐佩克必須用實際行動讓市場更快平衡,推動油價超過每桶50元。

經濟學家Simon French:「這是歐佩克削減產量的實際行動,將讓市場更快達到平衡,推動油價高於每桶50美元,向60美元前進。這是歐佩克生產者都想要和需要的。」

至於14個成員國的減產配額如何分配,沙特阿拉伯稱,將承擔最多的減產數量,每天減少50萬桶的輸出。據悉,非歐佩克國家日產量也將減少60萬桶。

12月9日,歐佩克將就減產事宜與非歐佩克石油生產國進行會談。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