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中學生留美 十年驟升43倍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過去10年,在美國高中的中國留學生人數從1200人急劇升至5.2萬人。而在這些無父母陪伴的所謂降落傘孩子(Parachute)中,超過四分之一都到了加州。

據《洛杉磯時報》的報導,每年都有許多大陸中學生來到美國,夢想獲得一個中國無法給予他們的未來。他們當中有很多人都討厭中國的教育體系,在那裡,900萬學生要競爭700萬個大學入學名額。每年都有約100萬落榜的學生來到海外讀書。2015年,有30萬名這樣的學生來到了美國。

不過許多家長對孩子將進入的環境缺乏充分了解,大部分中國家庭都是通過仲介選擇孩子的學校和寄宿家庭。有些孩子成功升學、就業並順利移居美國。

但也有些孩子在失去家長的時時引導後迷失了方向,甚至可能因為結交損友和想尋求認同,欺凌其他中國同學而被捕入獄,兩年前在洛杉磯羅蘭崗私立中學讀書的楊玉函(Yuhan 「Coco」 Yang,音譯)就是其中一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