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已停機核電廠輻射水外洩 10人被濺

【新唐人2016年12月01日訊】日本核電公司11月30日表示,當天已經停止運轉的敦賀核電廠2號反應堆含有輻射物質的冷卻水外洩,意外濺到10名現場作業人員的身上。

日本原子力發電公司(日本原電,也稱:日本核電)11月30日(星期三)表示,當天上午10點50分左右,在敦賀核電廠2號反應堆,當作業員在核爐補助機房位於地下2樓的1次冷卻水儲存室,檢查儲存的管線閥時,按照規程轉鬆螺栓,卻導致高大約1米處的閥與管線接合處噴出水來。

這些噴射出來的冷卻水,含有輻射物質,但日本原電公司表示,水中含有的輻射物質量低於向中央政府報告的標準。儘管如此,現場15名作業人員中,仍有10人被濺到輻射水,他們年齡介於18歲到60歲,其中有2人被輻射水濺到臉上。

萬幸的是,經過檢查,這10名作業人員的身體沒有被污染,輻射物質沒有被吸入體內,10人沒有因此受傷。

日本原電公司在事發半小時後向福井縣、敦賀市報告了這場意外。公司表示,原計劃重啓敦賀核電站的2號反應堆,因此去年11月已經向日本原子能(核能)規劃委員會申請了新規制標準的審查。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